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在荔浦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聚焦圆满收官目标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10月15日 10:31: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3日,市长秦春成到荔浦市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他强调,要聚焦圆满收官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细化任务措施,提升工作标准,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荔浦新坪社区兰村屯,秦春成走进脱贫群众黄全金家中,详细了解他们一家人生产生活情况。截至目前,黄全金一家稳定人均纯收入在13000元左右,远远超过脱贫标准。秦春成听了非常高兴并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要千方百计加大就业扶贫,为贫困群众找到稳定就业途径,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确保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真正脱贫。当天,秦春成还看望安民村村民叶万青。在杜莫镇,秦春成与桂林广播电视台派驻榕洞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交流,并看望慰问当地贫困群众,了解大家脱贫情况。今年以来,荔浦市提升脱贫攻坚力度,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截至9月底,剩余全部未脱贫户已经全部达到“八有一超”脱贫标准,1个深度贫困村已经达到脱贫摘帽标准。秦春成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所有目标必须如期实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密切关注边缘户、监测户生产生活情况,兜牢政策保障、防止返贫致贫,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统筹考虑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谋发展,确保产业发展规模和质量双提升,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秦春成还实地查看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听取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创造良好施工条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完成建设目标。
       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及荔浦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