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0年桂林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

2020年10月15日 10:30: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2020年全市前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动力引擎,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参加会议。
       赵乐秦强调,多年来,我们每月召开全市重大项目工作推进会,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抓项目稳投资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关键要靠发展。我们把稳投资作为“六稳”“六保”工作的重中之重,项目是投资的载体,稳投资就要抓项目。要始终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保持投资强度、优化投资结构、扩大有效投资,奋力推动全市项目投资企稳回升。
       赵乐秦指出,当前我市发展最大短板在工业,最大潜力在工业。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勇挑重担,集中力量抓项目建设、抓经济发展,加快基础设施、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要全面梳理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计划和目标完成情况,按照目标任务和序时进度,拿出务实管用举措,一项项梳理推进、一件件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一线,切实解决问题和困难,市直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围绕我市龙头企业、优势产业,引进上下游企业入驻,形成产业集群发展。三大工业园区和四大工业强县要围绕重点工业项目,加大帮扶力度,推动企业加快发展。
       秦春成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拿出务实举措,加快强长项、补短板,全力完成预期目标。要千方百计稳定农业生产,积极做好柑橘、月柿等管理和销售,加快秋冬菜生产区域化规模化发展。要推动重点企业满产达产,精准帮扶负增长企业收窄降幅,全力拓展新增量。要扩大国庆中秋假期文旅复苏余热,深化旅游联盟合作,继续丰富提升文旅产品;要办好系列促消费活动,实现三产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数字桂林建设、桂林华为科技城、比亚迪项目及格力电器桂林生产基地引进情况汇报。并逐一深入查找问题,提出有关意见建议。今年以来,我市数字经济主要指标快速增长,项目推进、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电子信息制造业2020年上半年逆势增长19.5%;电信业务总量、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电子商务等数字经济指标实现年均30%以上的增长,企业上云率达100%。华为科技城引进企业100家,入驻企业23家,1月至9月实现产值25.89亿元。格力桂林项目初步确定项目地块。比亚迪持续加大新能源车生产和销售,与桂林展开更加广泛合作。
       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彭代元主持会议。市领导赵仲华、赵志军、王建毅、彭东光、古国章、蒋育亮等参加会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