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常委体验桂林轨道试验线

2020年10月16日 10:28: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5日,在市政协组织下,住桂林市的全国、自治区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常委们视察桂林轨道试验线项目,并参加试乘体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桂林轨道试验线进行动车测试,标志着桂林轨道试验线已成功具备运行测试条件,即将开启桂林轨道交通新纪元。桂林城市交通格局的提升和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城市功能的不断完善,“轨道+产业”“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得到政协委员们的高度关注和点赞。
       桂林轨道试验线是全市上下关注的重点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赵乐秦亲自谋划部署,多次召开会议作出指示,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市政府组建成立工作专班。今年6月16日,项目恢复施工。在各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的通力合作、共推共建之下,经过“百日攻坚”行动,桂林轨道试验线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轨道试验线已经实现“轨通”“电通”“车通”三大核心系统的建设目标。
       委员们在山水公园站登车,乘车一路开往会展中心站。车厢内,彰显桂林生态山水的设计元素给委员们留下深刻印象。“整体设计地域风格突出、视觉简约明快,彰显桂林特色。”委员们给桂林轨道试验线的匠心设计点赞。桂林轨道试验线全程2.89公里,作为轨道交通建设的重要环节,试验线主要承担测试任务,对行车设备系统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协调性等指标进行全面验证。
       乘桂林轨道试验线,赏山水美景,看桂林变化。乘车安静、舒适,通过全新的12米高空视角,一院两馆、桂林金融大厦、新区水系等轨道沿线城市风貌美景一一展现。临桂新区的大发展、新变化让委员们看得心潮澎湃。大家认为,“桂林以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为引领,按照‘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富裕和谐桂林’的总要求,积极探索‘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实现轨道及其附属设施产业落地,桂林城市魅力不断提升。”轨道试验线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城市交通格局,在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新地标的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桂林的立体交通体系,丰富市民和游客出行体验。
       自治区政协常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丽华,自治区政协常委、市政协原主席粟增林,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钟麟、区捷、蒋昌桂、唐修璇,住桂林市的全国、自治区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常委参加体验活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