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各地多形式开展“扶贫日”活动

2020年10月19日 09:10: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我市各地举办丰富多彩活动,以贫困群众需求为落脚点,开展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的扶贫系列活动,进一步提振士气,汇聚全社会正能量,同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灌阳县,扶贫日系列活动包括扶贫公益汇演、扶贫产品展销及科普大行动几大专场。摆满灌阳各具特色的农特产品的扶贫产品销售展,为贫困群众开拓市场搭建平台。各企业依据各自特点,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灌阳日升生态特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文逵:“我们公司主要是通过八项工作措施来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带动(村民)就业务工,通过我们公司把他们这个产品能够销出去,卖一个好价钱等等。”
  在兴安县崔家乡,当地将扶贫日活动现场摆到群众家门口。通过为贫困户设置农产品摊位,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开展消费扶贫采购等活动。帮助贫困群众打开农副产品销路,促进增收脱贫。
  兴安县崔家乡副乡长 陈文杰:“让贫困户把他们好的产品,土的产品销售出来,让消费者买到放心的产品。”
  当天,“扶贫日送医下乡”活动同时开展,医疗组医务人员为山区群众送医送药,开展医疗上门帮扶。
  在阳朔县白沙镇,当地结合旅游业民宿经济发展,引导旅游企业与贫困村签订消费扶贫协议。通过资金扶持、定点采购、设置专柜、助力推广等方式,助力阳朔扶贫农产品进民宿,扩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阳朔县民宿协会副会长 陈朔勇:“接下来我们肯定要发动更多的会员参与进来,更大规模的渠道、更多的渠道销售我们的农产品。”
  在临桂区、永福县,当地面向广大贫困户举办扶贫日招聘会活动。160多家企业积极参与,现场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向贫困务工人员推介用工岗位,填写应聘登记表,帮助他们尽快找到心仪的工作。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与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送爱心、助脱贫”慰问活动。为灵川县金灵村的三十多户贫困家庭、残疾人家庭、困难党员送去了慰问款和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帮他们重新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平乐县民政局为当地76户贫困户送去了大米、粮油等慰问品。同时,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把握良好政策机遇,依靠自身努力和政府帮扶脱贫致富。
  平乐县源头镇金井村贫困户 莫再福:“对我们贫困户的帮助、关心和支持,让我们有信心过上好日子。”
  龙胜各族自治县组织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宣讲活动,深入到10个乡镇进行巡回宣讲,宣讲各地脱贫攻坚经验成效、特色做法和亮点举措。进一步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龙胜各族自治县妇联主席 姚海娟:“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身到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来。”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