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王蒙“漓江之夜”音乐朗诵——人文山水的完美交融

2020年10月20日 11:19: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当天晚上,这些知名作家、学者、文学评论家,齐聚于漓江之滨,在桂林山水之间吟咏歌唱。朗诵会以王蒙先生的作品为主题,配以充满诗意的动人音乐,在把观众带进五彩斑斓文学天地的同时,更给大家带来一种豁达、潇洒的人生体验。
       现场声:多么严峻的战斗,我都不会懦弱,有一天,擦完了枪,擦完了机器,擦玩了汗,我想念你们,招呼你们,并且怀着骄傲注视你们,青春万岁,青春万岁,青春万岁。
       拥抱青春、歌颂自然、感悟人生、收获真知。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文学和阅读让很多人依然坚持内心中对诗意和远方的念想与遥望。王蒙先生不同时期的经典作品,那种阅尽人间沧桑,阅尽人间春色的态度与感悟,引发了很多现场文学爱好者的共鸣。
       观众 安钏溧:我刚才坐在最后面的一个角落,一个人静静地听这些诗篇这次音乐,我突然发现,文学它跟山水它跟音乐的结合是可以愉悦人的心灵,还可以释怀我的内心的,其实那些文学当中看到负面的信息,都是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表现出来,释怀出来的。
       现场声:柿子树的高端几乎已经落尽了叶子,剩下了密密麻麻的黄金灯果,相信某一个月星暗淡的夜晚,枝头的小柿子会一齐放光。
       悠悠漓江,曾经寄寓了无数文人墨客的绝世才情。知名作家们以文学的名义相聚,寄情山水,放怀文学,让优美的山水与人文完美地水乳交融。
       作家 笛安:我觉得文学本身寻求共鸣也是文学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在对经典作品的这些朗读回顾,大家聚在一起鉴赏的过程里,这个本身就是分享自己对文学的理解,不管是同行也好读者也好,我觉得像是,为我们都尊敬的前辈开了个聚会,我们大家都来参与。
       观众 赵文朔:就在山水之下,陶冶情操,听到这样的音乐,并且刚才也听到舒婷老师的《致橡树》的朗读,就感到既是一场敬畏文学之旅,又是一场心灵的疗育之旅,然后这个诗从小都对我影响非常大的,然后培养了我非常正确独立的爱情观,然后今天见到舒婷老师,还有樊海峰老师的朗诵,然后感到心灵是受到一次很好的疗育和洗礼。
       现场声
       文学就是怀念,文学就是复苏,文学就是青春,文学就是人生的滋味。我们许多的经历和阅历,往往都能从文学作品当中找到知音般的描述,这是一种超越时空的美妙体验。文学经典的意义在于,希望每一位读者也能像作者那样,面对人生,潇洒大度。
       观众 安钏溧:我是即将毕业的学生,即将站在人生另一条选择路上,虽然我不知道我未来生存的方式是什么,但我突然明白了我未来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样的,希望自己能去掉那些物质上面的渴望,慢慢地追求一些理想,理想的东西它是可以存在的,让你能够慢下来去享受生活,去看清自己。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在王蒙先生个人作品的漫游之旅,一次文学的佳作呈现,也是对后疫情时代文艺创作研究的探索,旨在推动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进而推动我们国家文化事业的繁荣昌盛。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 黄轩庄:文化是可以直抵人心,文学是其中最有力量的一部分,而精品的东西,精品文学可能是更具有力量,所以说我们想,作为出版单位,我们利用我们平台的资源,也希望能够打造更高端,更好的精神粮食,为桂林的人民,为全国的观众,提供我们能尽的一份力量。

(何征宇 唐浩智 阳青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