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破案惩凶 是对社会公平正义最好的诠释

2020年10月23日 10:16: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警方对林某的讯问一直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而刘某的这一反常举动让办案民警喜上心头,这证明专案组的整个办案思路是正确的,刘某很可能是这起案件的知情人或参与人。(嫌疑人请马赛克)
  9月22日,刘某被警方抓获,在政策攻心下,他很快就交代了与林某曾在1999年一起抢劫的事实,整个案件的脉络也终于水落石出。
  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刑侦二队 副队长 胡奇:“99年12月份的时候,他们两个,刘姓男子和林姓男子当时好于赌博,欠下很多债,经济比较紧张,就相约外出去抢劫钱财,于是在12月5日的时候,驾驶一辆摩托车来到东江菜市附近的一个摩托车修理店购买了两根水管,类似于钢管,藏放于摩托车尾箱,藏放好之后就在整个桂林市区随机的寻找目标。” 
  当二人开着摩托车来到叠彩区北极广场的时候,看到了这条联通抗战路的小巷子行人稀少,四通八达。于是决定在这里蹲点,准备随机抢劫路人。
  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刑侦二队 副队长 胡奇:“将近当天晚上6点多钟的时候,伏击在巷子路口的周边,在现场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发现一个挎男士腰包的男子从对面马路向他们走过来。”
  于是两人便尾随这名男子走进小巷,并实施了抢劫,虽然当时受害人陆某极力反抗,用双手护住腰包,无奈双拳难敌四手。再加上心急的刘林二人为了能快点抢到腰包,便拿出事先准备的水管劈头盖脸向受害人陆某打了过去。
  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刑侦二队 副队长 胡奇:“受害人被打之后手松开了,腰包被两名嫌疑人抢走,得手之后,两名嫌疑人驾驶摩托车逃离了现场,最后两名嫌疑人回到了铁西菜市附近 将抢来的财物进行分赃,当时每人分了四千多元。”
  据了解,当年的食品批发生意是家族经营,陆某只是帮打点照看,家里的生活条件非常拮据,租住在抗战路的小巷子里,女儿则一直被寄养在姑姑家。天降横祸后女儿和母亲只能回到娘家,寄人篱下。 凶手不但杀害了这个家庭里最亲的人,也改变了她们母子的一生。
  破案,惩凶!是对逝者及其亲属最好的慰藉,也是对社会公平正义最好的诠释。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等待林某和刘某的终将是法律的严惩!
(范然志 杨炯 李卉 通讯员 唐善 黎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