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重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重阳节健康义诊 提升中老年人健康素养

2020年10月24日 21:11: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桂林市妇幼保健院走进七星区,面向辖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开展了以“提升健康素养,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健康宣教活动,弘扬了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的同时,也助力我市2020年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工作有效开展。
  当天,医院神经内科、内分泌科的专家,分别围绕“如何预防脑中风”“糖尿病防治知识”进行了公益健康讲座。专家们针对中老年常见病的早期识别、正确面对、科学管理以及中老年人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七星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 刘艳:“这是我们七星区计生协会,今年开展自治区优生优育和健康促进的项目,其中的一个活动,我们结合像妇幼保健院,我们辖区的这些医疗机构,对我们这些群众,不定期进行一些健康常识的宣传和义诊教育,通过这些活动的促进,帮助我们辖区的居民提高他们的健康素养。”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现场群众测血压、血糖。对于一些血压、血糖偏高的居民,专家给他们提出有针对性的诊疗建议,提醒他们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科学合理饮食。
  七星区居民 刘女士:“我觉得很好,特别是对我们这种60岁以上的老人,这么关心,帮我们量血压、测血糖,问我们怎么注意营养,怎么注意保养身体,特别是九九重阳节要到了,我认为是给我们老人送了一个九九重阳的很大礼物。”
(岑佳璐 程琳 通讯员 何永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