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大货车凌晨侧翻 多部门协作助司机脱离险境

2020年10月26日 10:03: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0日凌晨,在321国道临桂区五通镇四海园林路段,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侧翻,司机被困驾驶室动弹不得。危急时刻,交警、消防、医院等多部门各尽所能,争分夺秒,最终及时将司机救出。(司机面部打薄码)
  接到报警后,临桂消防大队和交警大队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大货车的翻车位置十分危险,再偏一点就可能翻下五六米高的农田。司机被困在驾驶室中动弹不得,左手鲜血直流,情况十分危急。考虑到司机被卡住的位置一时难以施救,消防队员先将方向盘撑开,方便司机活动,交警则全力疏导事故现场的交通秩序。
  临桂交警大队 民警 莫新建:“等到吊车来了以后,我们就把两头的车彻底封死了进行了交通管制确保施救的安全,在施救的过程中我们消防员和医生都积极地配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把司机成功地救了出来。”
  交警通过现场勘察发现,波型防护栏被货车撞掉二三十米,树木撞断了三棵。由于事发路段为下坡右转弯,速度控制不好就容易向左翻出路外,此处曾发生过多起事故。随后,司机邓某向交警讲述了事故缘由。
  【现场声】当时是右转弯轮胎没气了,有个轮胎没气了。恩,然后就侧翻。恩,你睡着了吧,没是睡着吧。没睡,我清醒得很,就是轮胎没气了。
  临桂交警大队 民警 莫新建:“但是我们在勘查的过程中发现车辆轮胎是完好的,一路上没有刹车痕迹,因为当时天是下雨的根据经验判断像这种情况应该是雨天路滑超速超载有一定的关系。”
 随后,司机邓某被送往医院救治,身体并无大碍。交警提示:雨天路滑,广大司机在行驶时一定要放慢行车速度,营运车辆不要一心想着多拉快跑,安全行车才是最高的效益。
(张旭 临桂台 梁永健 通讯员 莫新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