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误将洗衣液当“矿泉水”喝 一中学生出现胃肠不适

2020年11月09日 17:45: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灵川县某中学学生盘某因口渴误将洗衣液当矿泉水喝了下去,好在及时送当地卫生院洗胃后转送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中毒救治中心救治,经积极救治后脱险,盘某已康复出院。

  据了解,11月2日,盘某吃完午饭后在宿舍午睡了一会,到下午2点多上课铃声响起,盘某立即起床,当时比较急,起床感觉口又渴,于是顺手拿起床头柜子旁边的一瓶“矿泉水”拧开盖子喝了几口,然后跑去教室上课。刚上课大约20分钟左右,盘某就出现呕吐、腹痛、腹胀等不适,老师见状立即叫来校医一起将盘某送到当地卫生院。在询问病史时,盘某才想起来估计是误把昨天用矿泉水瓶子稀释洗衣液洗东西的水当“矿泉水”喝了。当地卫生院立即为盘某进行了洗胃等处理,然后转送到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中毒救治中心。老师赶回去在盘某宿舍找到了喝剩的那瓶“矿泉水”,证实是洗衣液水。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中毒救治中心医务人员为盘某进行了对症、护胃等治疗,盘某恶心呕吐和腹胀等症状消失,近日康复出院。

  该院中毒救治中心医师介绍,洗衣液和洗厕液之类液体一般对胃肠道有刺激和腐蚀性,误食会对胃肠道有损伤。他提醒大家,洗衣液、洗厕液等洗涤用品中含有化合物,口服容易引发食道和消化道反应,出现腹泻、呕吐、昏迷等症状,对内脏有较大损害。如果用别的瓶罐装这类液体,一定要妥善保管,特别是要放在儿童不易接触的地方,避免家人误喝。误服后,在家可先口服清水催吐后及时到医院就诊,以防出现严重不良后果。

( 唐清 唐大钧 )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