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市场监管局:对标绩效考核 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2020年11月11日 09:42: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照食品安全监管绩效指标,充分履行部门职责,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市民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11月5日,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走进小香槟食府,开展日常随机农药残留抽检工作。十几份随机样本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未发现农药超标。 
  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员 黄松宇:“刚才我们对该餐饮单位的12种时令蔬菜和水果进行了一个快速检测,经过15分钟的检测样品的结果为蓝色证明抽检的样品农药残留物未超标。”
  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员 徐博智:“像这类农药残留快检是不定期进行的,对于超标的坚决不上桌以此来确保广大市民游客的生命安全。”
  随着桂林旅游的逐渐恢复,后疫情时代的食品安全监管也面临着严峻考验。
  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唐云萍:“一遇到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旅游旺季的重点时段,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集贸市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单位等开展专项检查,全力保障游客们“舌尖上的安全”。”
  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主动对标绩效考核,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有效地保障了旅游市场的食品安全。
  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胡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自治区抽查工作计划,陆续部署“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以小概率抽查产生大范围震慑,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最大程度保障桂林旅游市场和市民游客食品安全。”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