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诚信经营|严查无证无照经营 共建良好营商环境

2020年11月12日 09:48: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促进公平竞争,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无证无照经营行为采取规范一批、查处一批、取缔一批的形式,确保整治无证无照工作达到“控制总量、杜绝增量、减少存量”的总体目标。今年9月以来该局已开展以破坏自然环境、自然资源的无照生产经营活动(成品油经营行为等)为重点对象、以旅游景点、校园及校园周边等为重点场所,以食品流通、餐饮等为重点环节的专项整治行动5次。据悉,2020年以来,全县共新增市场主体1300余户,已登记市场主体共13000余户。

  11月3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集中以文武庙景区一条街以及平安镇瑶圩一条街等场所为检查重点,结合诚信街区创建工作,以查处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日用品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为重点,秉承疏堵结合、分类整治的原则,对具备办照条件,且不涉及扰民、不影响环保和公共安全等行业的无照经营业户,督促引导经营者整改,依法办理营业执照;对大众创业和社会弱势群体所经营的无重大危害行业以及经营条件、范围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加强教育,引导其办证办照,帮助其合法经营,促进社会就业;对不具备办照条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危害人体健康,威胁公共安全,破环环境资源,社会危害严重的无照经营户,坚决依法查处。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共检查超市、服装、餐饮、食品、美容、水果、母婴店等60户次。其中有照有证的57户,有照无证的2户,未办理营业执照1户,共发放行政指导告诫书8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无证无照整治力度,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认真落实“双告知、一承诺”制度,积极与相关部门配合,加强信息交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周玉霞、张彬)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