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龙胜张家村:苗寨焕新颜 脱贫感党恩

2020年11月12日 10:17: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张家村在党和政府各项政策扶持下,在抓好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如今的苗寨旧貌换新颜,苗族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富足,大家知党恩、感党恩,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奋进新起点上迈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在马堤乡张家村歌舞表演场上,苗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围坐在一起,畅谈这几年村里发生的变化。从基础设施建设到村集体经济逐步发展壮大,一组组数据罗列在小黑板上,不仅让群众们知晓了家底,了解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更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高兴之余,村民们载歌载舞,以少数民族特有的庆祝方式,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
  脱贫户银焱媛一家在扶贫政策扶持下,发展百香果、黑老虎、家禽等产业,家庭年人均收入达到8000元以上。2019年,张家村还搞起了乡村旅游,银焱媛一家不仅入股旅游公司,还变成了“扛起锄头种地,穿上服装演出,脱下服装经商”的“多栖农民”。银焱媛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张家村脱贫户 银焱媛:“永远不忘党恩情,而且我们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现在的马堤乡张家村,建设了游客接待楼、停车场、公厕和百米休闲栈道,同时将苗族刺绣、苗族传统婚俗等苗族民族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用“民族文化”、“旅游扶贫”拓展村民增收渠道,实现了“资源变资产,村民变股民”。自2019年以来,张家村已经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张家村主任 杨启良:“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不忘感恩党,接下来我们打好休闲生态亲子体验旅游这张牌,让我们全村老百姓更加富有生活更上一层楼,我们会继续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龙胜台 戴青松 通讯员 吕桂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