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首例污染环境罪案件告破

2020年11月12日 10:16: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荔浦市在开展“昆仑2020专项行动”中,历时2个多月,成功破获一起倾倒危化“毒垃圾”案,这是我市破获的首例污染环境案。
  今年7月,荔浦警方从环保部门获得一条线索,有人在荔浦市修仁镇一处废弃的轮窑砖厂内倾倒一些味道难闻的废物。民警勘察发现,现场堆放着大量的黑油泥状物质,并散发着刺鼻的臭味。经检验鉴定,黑色泥状物属于强酸性、腐蚀性的危险化学有害物。荔浦警方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荔浦市公安局副局长 黄斌:“专案组民警在修仁砖厂对附近的村民进行调查走访以及视频监控分析经过2个多月时间南下广东北上湖南通过当地警方的配合在今年9月份成功抓获了在修仁五里砖厂倾倒危废化学物品的三名主要嫌疑人。”
  为了取得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证据,专案组民警又马不停蹄,相继深入南宁、柳州、来宾、桂林等地走访调查取证,成功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今年五月份,“广东老板”陈某、梁某伙同鹿寨籍人员余某找到赵某,许诺给好处费一起找场地倾倒、处置“废油渣”。赵某见有利可图,便联系荔浦籍的谭某找场地,从广东等地用油罐车运至修仁镇废弃砖厂内倾倒。至此,公安部挂牌督办,涉及广东、广西、湖南等省的跨省倾倒危废案告破,这也是桂林破获的首例污染环境案。
  【现场声】犯罪嫌疑人赵某。你叫什么名字?我叫赵有森,哪里人?金秀人。我们修仁(镇)一个废弃砖厂查处的污染物是你倾倒的么?广东人拉过来,我们负责找场地,他每个月给我们3万块钱的费用,场地是谁找的?我叫荔浦的谭某某找的。你们帮他们处置这些污染物有好处费么?有,一个月3万。
  目前,赵某、谭某、余某3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已被荔浦市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陈某、梁某2人被广东省警方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荔浦市公安局专案组民警 余成都:“强酸性、腐蚀性危险废物和工业垃圾,对周围环境和人们生活危害性极大,今后我们公安机关将会从严打击此类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荔浦台 黄永光 唐国瀚 潘虹云 王迎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