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为母则刚——女跑腿员怀抱小孩送餐引关注

2020年11月18日 10:39: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一条桂林女跑腿员怀抱小孩跑腿送餐的短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大家感叹生活不易的同时,也纷纷称赞母爱的伟大。
      【短视频一段】
      带仔送单的情况被网友制作成短视频发布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11月16日,记者在象山区五美路附近见到了正在路边等候接单的文女士,她骑着一辆电动车,戴着头盔与口罩,用背带把小孩绑在自己怀里,胸前还挂着一台屏幕已经出现裂纹的手机。文女士说,自己之所以做这份工作,也是因为家庭情况决定的。
      市民 文凤朱:我都没有,我只有一个爸爸,但他可以照顾自己就不错了,生活能自理照顾自己都不错了,我没有妈妈,现在也没有人能帮你带小孩是吗,没有 一般人家都有家庭的。
      文女士是全州县文桥人,今年34岁,她怀里的儿子1岁半。由于某些原因,她独自带着儿子生活。从事这份工作快半年了,算下来已经跑了600多单,收入不仅可以基本满足母子两人的温饱,还让她有能力偿还家里欠下的一些债务。在做闪送业务的几个月里,文女士感受到了周边很多人给她带来的温暖,她和孩子都受到了大伙无微不至的照顾,像她送货用的保温箱是公司送的,在电动车上挡风的塑料风挡也是同事给的。 
      市民 文凤朱:同事他送的,当时送给我我说我不要,我给了一点钱给他,他也不要 (送给你是为什么送给你呢) 他觉得小朋友冷,就是关心。
      文女士所在的公司曾因为担心她这样送单不安全,曾建议她换其他的工作,但文女士表示,跑腿送单比较自由,这样才有时间可以照顾她的儿子。
      市民 文凤朱:还是做这个比较好,因为带小朋友 (其他的还能做什么),做不了 (孩子一天天大了 你可能有一天就抱不动了怎么办),抱不动上幼儿园啊,到时候我老爸就能过来帮我了,(现在就是等着你爸爸过来帮忙是吗),对。
      看到文女士的坚持,她所在的公司最终决定把她留下来,在工作生活上给与她最大帮助的同时,有同事最近还帮她申请了一项特殊的福利。
      文女士所在企业负责人 刘伟:现在就是说,只是给她派单体验,现在还没有给她就是说永久的派单,但是我们这边就是说,会通过这种,就是说这种特殊申请吧,然后给她申请,永久派单,这样就是永久派单的,就是有单会直接派给她,这样子的话她的收入会比较高一点。
      对于大伙的关注,文女士并不是太在意,她觉得自己的生活和很多母亲一样很普通。她拒绝了公司所有金钱上的帮助,文女士觉得可以用自己的努力挣钱,并且用积极乐观的精神带孩子过上好生活。
      市民 文凤朱:带小朋友送外卖很正常的,有很多妈妈都很努力的,帮助的话我觉得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也不需要了。
      真是一位坚强乐观的妈妈,希望她的工作生活能一帆风顺,孩子能平安健康的长大。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蒋文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