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黄荣海:抓队伍建设 助推刑侦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0年11月24日 11:32: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警察故事专栏关注兴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黄荣海,他在加强队伍建设管理的同时,积极投身到打击违法犯罪的工作当中,以踏实肯干、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守护着兴安县的一方平安。
  “我们如何推进大队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我认为,我们的理论学习,业务培训,问题查摆,开门整顿,实战检验,要同步展开,要在提高能力,突出实效方面下功夫,大家要把握好重点,集思广益,切实把教育整顿工作做好。”
  镜头前正组织民警开展“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人就是黄荣海。从警15年来,黄荣海先后在派出所和刑侦大队工作。他告诉记者,定期开展教育整顿活动能有效地提升民警队伍的政治觉悟,提高大家的执法能力。
  兴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 黄荣海:“通过抓好队伍思想建设,才能有效的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定期开展这类培训能提高大家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扫黑除恶,打击盗抢骗,命案积案等工作是我们现在的重点工作,所以我们的工作现在还是比较繁重的。”
  在警力有限,任务重的情况下,黄荣海坚持以“打团伙,打系列,打流窜,多破案”为目标,在队内组建成立了一支审讯小组,专门对一些重特大疑难案件进行审讯突破,形成了一套从案情分析到深挖侦办的工作模式,破获了一系列重特大案件。
  兴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 黄荣海:“我们破获过一起跨度30多年的命案积案,犯罪嫌疑人在上海和桂林都身负命案,我们通过科技手段抓住嫌疑人后,他拒不认罪,我们的审讯小组经过研究分析后,按照审讯深挖的工作方法,从嫌疑人的心理薄弱环节进行突破,最终将这两起多年的命案积案破获。”  
  今年以来,兴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共破获刑事案件478起,刑拘293人,逮捕直诉234人,为兴安县的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兴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 黄荣海:“我们将在长期开展好队伍思想教育工作的同时,狠抓队伍建设,加强对审讯人员的业务培训,完善工作机制,坚决维护好社会治安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王思聪 通讯员 唐齐 蒋淞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