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临桂区:多措并举 城区交通环境不断向好

2020年11月26日 10:43: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临桂区人员流动量、车流量剧增,临桂公安积极整合交警巡警警力,建设警务站,增加路面执勤警力,完善交通设施,提升智能交通管理水平,形成有效的常态化管理模式,营造了临桂城区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早上八点,正是临桂的上班早高峰,城区各路段车流量逐渐增大,由于路面有充足的警力在各执勤点上有序的指挥着道路交通,在警务站,民警还能通过实时监控,掌握路面最新情况,即使发生交通事故,交巡警也能及时赶到现场处置,避免影响交通,路面的车辆、行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针对临桂城区日渐快速发展的交通形势与交警警力紧缺的问题,今年5月份,临桂整合现有城区路面警力,将城区路面执勤交警和巡警合二为一,成立交巡警大队,实施“治安+交通”的管理方式,发挥一警多能,一警多管的效能,起到了“1+1>2”的效果,大大的提高了见警率和管事率。
      临桂区副区长 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局长 赵 珂:我们巡逻出去就是两名警力你既要负责面上的交通秩序的管理,交通违章的纠正,也要进行对案件高发地段的巡逻处置 对刑事案件的前期处置,这个就是我们交巡警合一带给我们的最大的好处,就是我们警力整合了。
      目前,临桂分局在城区的四个主要路口建设了四个警务工作站,将执法和服务前移,每个工作站配备了50名警力,辐射周边的道路管控,处置路面交通违法行为,与此同时,交巡警大队还依托警务站,第一时间处置治安警情和接受群众救助,把警务站打造成法制宣传的窗口,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此外,临桂在做好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合理规划城区道路功能,取消人民路两侧停车位,在居民区内的道路施画停车位,既保障城区主干道的安全畅通,同时也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今年5月份以来,临桂城区第二期智能交通控制系统投入使用,城区新增56个智能摄像头,更新31个智能交通信号控制机,进一步提升了智能交通管理水平,道路交通环境持续改善。  
(临桂台 秦丹 赵兴平 通讯员 李振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