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探寻传统医药助力疫情防控促进产业发展新途径

2020年11月27日 10:06: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第六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论坛上,专家们以“传统医药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为主题,围绕传统医药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等进行探讨交流,共同拓展合作发展新途径。
  数据统计,疫情期间,我国中医药使用率达90%以上,传统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在论坛中赢得各方专家的肯定。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国医大师 韦贵康:“中药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在预防防止轻病转为危重,康复病人得到的疗效控制了病情的蔓延。”
  全国名老中医 成都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 汤一新 中医(治疗新冠)的有效率达到了97.78% 97.78%是什么意思 就是基本上全部都治好了 中医药能够有效的 阻止轻症转化为重症 而没有重症就没有死亡 
  近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主动将中医药发展融入到全市发展的战略中。与会专家及企业家更加看好桂林传统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前景。
  桂林三金药业有限公司副总裁 谢元钢:“我们的三金片都是壮药中药发展起来的,现在产值单品种达到8亿元人民币以上,我们现在最近介绍新冠疾病的药物我们也有玉叶解毒颗粒。”
  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党委书记 院长 黄华雄:“准备搞一个4A的中医药文化大观园,把这个中医药文化传承,把它传承好发扬好更好的利用中医药的优势为更多的老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目前,越南、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东盟国家已相继承认中医或中医师行医的合法地位。通过举办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论坛,各方表示,将深化中医药交流合作,不断拓展传统医药领域合作发展新途径。
  桂林市中医医院 党委书记 刘朝晖:“通过大家的相互交流,我们也了解一下东南亚国家,还有全国各地一些中医的机构,他们的发展情况一些经验的分享对我们的提升是有帮助的。”
  广西药用植物园党委书记 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 缪剑华:“从药用植物去寻找一些新的化合物 有一些新的基础,比如大数据、AI、人工智能那么对这些东西进行分析,在药物植物里面快速寻找在对抗击疫情的新的药物。”
  广西一方药业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 吴金华:“我们的配方颗粒出口都是有比较大的市场,因为我们对东盟的药材需求有着一块我们配方颗粒肺炎一号是对全球的新冠疫情(防控)有比较大的作用,对东盟这块的出口也是有比较大的效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