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重点研究消防队伍经费保障、柑橘产业调优做强等相关事项

2020年12月04日 10:35: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2日,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消防队伍经费保障、信访事项办理、柑橘产业调优做强等相关事项。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经费管理暂行规定>实施细则》有关事项汇报。会议指出,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各部门要按照《实施细则》要求,落实好消防救援队伍经费改革各项工作,充分保障消防救援人员及其家属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队伍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有力提升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将各县(市、区)落实《实施细则》情况纳入市委、市政府对下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绩效考评范围,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信访局推进中央、自治区交办桂林市信访事项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人亲自谋划部署,亲自协调推动,全力推动中央、自治区交办我市信访事项办理工作的开展。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形成解决重复信访事项和化解信访积案的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问效,推动承办责任单位履职尽责,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研究了《桂林市柑橘产业调优做强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桂林作为全国最大的柑橘产区,目前品种结构失衡问题亟需解决。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发展规划,出台扶持政策,引导广大农民和经营主体积极开展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和品牌推广等,持续优化品种结构,集成良种良法,创建精品果园,提升果品质量,培育经营主体,改善设施设备,推进三产融合,实施品牌战略,完善营销体系,实现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我市柑橘产业竞争力,逐步实现我市由柑橘大市向柑橘强市转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