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五届中国——东盟民族文化论坛在桂林开幕

2020年12月04日 10:40: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第五届中国—东盟民族文化论坛在桂林召开。一百多名专家学者、特邀嘉宾齐聚一堂,围绕“中国—东盟民族文化交流互鉴与创新发展”这一论坛主题,共同探讨新时代民族文化发展新路径,共同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出席论坛对线上线下参加论坛的海内外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桂林与东盟各国始终保持着频繁而通畅的文化交流,在求同存异、交流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建构各具特色的文化系统,形成了文化发展共识。今后,桂林将以举办中国—东盟民族文化论坛为契机,依托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推动优秀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大力培育文化领域新业态,更加积极传播中国优秀文化,深入推动中国与东盟民族文化交流合作向多领域拓展,增进文明互鉴,形成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格局。
      广西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朱东在致辞中说,中国—东盟民族文化论坛五年来,以民族文化交流互鉴为纽带,推动并见证了中国与东盟国家交往交流日益密切,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论坛开山辟路,架设文化民心桥;开放包容,品多元文化之美;开拓创新,打造文化交流新气象。
      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李珍刚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与东盟的民族文化交流中,广西民族大学聚集人才与区位优势,为彼此之间的互通与友好做出了重大贡献,成为中国—东南亚民族文化研究的高地和民族文化展示窗口。
      此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澳大利亚中国问题专家、格里菲斯大学教授马克林通过视频方式致辞。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本届论坛主题分别作主旨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主持开幕式。广西社科联副主席成伟光,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中山大学社会学人类学教授周大鸣参加开幕式。
(马智琴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