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被告人蒋桂云等12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

2020年12月04日 11:03:23  来源: 桂林中院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3日,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蒋桂云等12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该案由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
      蒋桂云等12人在全州县石塘镇以经营客运为名,长期实施有组织的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活动,通过对正常经营的班车违法限制上、下客,违法设置站外检查点,违法收取站外劳务费,违法拦截、扣押客运车辆,对客运车辆进行违法罚款,对司机随意殴打、威胁、恐吓等手段,树立非法权威,从而达到挤压其他班线客运车辆的生存空间,垄断客运班线市场,谋取巨额非法利益的目的。
      蒋桂云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代位行使公权力,通过暴力或软暴力非法控制石塘客运行业,形成了行业垄断,谋取暴利,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群众,给沿线群众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严重破坏了当地社会、经济、生活秩序,严重危害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逃避打击,该组织通过行贿、收买国家工作人员的方式寻求权力保护,并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权力非法承揽建设工程,谋取不正当利益,其行为破坏了国家机关的公正性和廉洁性。
      由于该案涉案人数众多,案情复杂,庭审将持续数日。
      当日,七星区人大、政协等部门代表,被告人亲属旁听了案件的审理。
来源:七星法院
作者:余慧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