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众志成城 共享文明——桂林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

2020年12月07日 11:52: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3日晚上,广西广播电视台在《广西新闻》栏目以“众志成城 共享文明——桂林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为题,对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播报。我们来看广西广播电视台的报道。 
  桂林市将“创城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贯穿城市发展创建工作全过程,坚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让文明始于心践于行。在日前举行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桂林市成功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同时荣获5个全国文明村镇、5个全国文明单位、3个全国文明校园、2个全国文明家庭、1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先进单位。
  桂林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创新推出包联工作机制,市四家班子领导、市直各单位实行包干、包解决、包达标、包提升“四包”工作法,深入一线现场办公。机关干部进社区访民情, 查痛点克难题,协调解决问题上万个,真正形成了“全市一盘棋,齐心办大事”的大创建格局。
  “创建文明城 为民办实事”金点子活动,是桂林市创城的“自选动作”和品牌活动。 3年来,市民提出“金点子”近8000条,超过90%得到落实 。
  桂林市七星区五通社区居民 谭先生:“ 我向创城办和公交公司写了报告 (他们)就马上在七星公园公交站增添了两张凳子,而且美化了车站,感到非常满意。”
  文明城市创建提升了市民素质。目前,桂林市志愿者注册人数超过89万人,成立创城志愿服务队伍2万多支,志愿者参与创城60多万人次。
  桂林市民  易月芬:“我亲身感受到了桂林城市因为创城而带来的变化,志愿者服务多了 ,环境干净整洁了,人们的文明素质提高了。”
  作为国际旅游名城,桂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坚持国际化、智慧化、便利化标准,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老城疏解提升做减法,新区产城互动做加法,塑造了“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景交融”的山水城市形象,全面彰显了“一城文化满城绿”的桂林风韵。
  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桂林带动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齐头并进。特别是以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综合田园体为抓手,深入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实现县、乡、村全覆盖。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