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五会一节”】张旭范晓莉赵乐秦李彬共同会见驻华使节代表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

2020年12月08日 11:07: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晓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自治区副主席李彬会见了前来参加“两会一节”的驻华使节代表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
      张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双方通过多种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交流与合作,内容丰富多彩。今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10周年和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也是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强化中国与东盟国家互联互通的关键之年,我们愿意与东盟一道,继续深化友好合作。
      范晓莉表示,今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和中国东盟文化论坛首次共同在桂林举办,在包括东盟各国的共同支持下,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和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影响力不断提升,知名度不断扩大,成为中国与东盟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以此次盛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加强交流合作。
      赵乐秦表示,长期以来,桂林与东盟各国始终保持着频繁而通畅的文化交流,在求同存异、交流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建构各具特色的文化系统,形成了文化发展共识。我们非常欢迎有更多的各国朋友前来桂林旅游,加深对桂林了解,期待更深层次的合作交融 。
      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表示,祝贺中国抗击疫情取得胜利,让我们能够来到桂林现场参加盛会。希望能够借旅游展这一平台和良机,与中国文化旅游项目、游客互动等多方面开展沟通交流合作,齐心协力挖掘东盟国家与中国旅游发展的潜力,实现共赢。    
      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老挝驻南宁总领事维拉萨·宋蓬,泰国驻南宁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菲律宾国家旅游局、上海代表处领事雷亚司,印尼驻广州总领馆领事卫保沃,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西龙;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梁志强、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盛、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会见时在座。
      会见前,范晓莉还在市委副书记赵仲华的陪同下调研了一院两馆文化旅游配套项目“文武巷”。
(马智琴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