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大手拉小手 各族心连心

2020年12月14日 10:43: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0日下午,辰山小学的师生们来到七星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与我市的少数民族同胞及其子女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共书民族情”联谊活动。
      走进七星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淡淡的笔墨香与特色民族美食的独特香气混合在一起,民族融合的浓郁氛围扑面而来。活动现场,辰山小学的专业书法老师首先为汉族和少数民族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课。对于汉族的孩子们来说,用毛笔写字可能并不陌生,但对于少数民族的孩子而言,从怎样握笔到怎样运笔写字,一切都显得很新鲜,因此大家都听得仔细,学得认真。现场不少少数民族孩子的家长也忍不住参与其中,用毛笔写下自己的名字,写出民族团结的和谐情谊。眼前这位来桂林已经十年的艾尼娃尔大哥,在七星区文化步行街经营着一家馕饼店。他说,是桂林人民的热情、民族之间的温情,让他一家三口的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桂林已经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
      维吾尔族同胞 艾尼娃尔:毛笔字很有意思,我很喜欢写,我准备想学毛笔字,他们写我也想写,我也过来写一下。 
      既然是民族团结活动,那么美食和歌舞肯定是少不了的。辰山小学的孩子们用古筝和葫芦丝共同合奏了一曲《月光下的凤尾竹》。而多才多艺的少数民族同胞们更是不甘示弱,在现场弹起冬不拉,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随后双方还互赠礼物,共品美食,在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中交流学习各民族的风俗习惯,为民族融合埋下一颗美好的种子。
      维吾尔族同胞 艾克木: 今天来这边,大家都团结和睦,大家都快乐,大家都开心,今天唱一首歌,没有见面的今天又见面,孩子们在这边学习也好,我们这么多人在这边做生意也好。
      桂林市辰山小学党支部书记 校长 陈洁:这一次开展这样以书法为载体,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活动,目的就是让我们汉族的孩子和我们维吾尔族的孩子,来通过互相学习语言、语言,以此来增进他们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交融、相互欣赏,相互尊重,以此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加强各民族间的交流交往和交融。
      据了解,七星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是自治区首个少数民族服务中心,为少数民族同胞解决他们的居住、经商、子女读书问题。中心经常与辖区内的居委会、学校及各行业单位开展活动,让少数民族同胞虽在异乡,也能感受到温暖和归属感。
      七星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副主任 马世文:各个层面,各个团体,各个职能部门他们的力量,我们协同起来,这样我们就可以很好很全方位地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使他们能来得好、住得了、融合得起,对这个社会是一个和谐的氛围。
(李丽明 程琳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