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群众在哪里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2020年12月17日 11:44: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永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形成一中心多站所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让志愿服务行动温暖社会大家庭。
       谢静文是永福县老年大学太极拳剑班的一名学员,虽然已经退休了,但她热爱健身运动,每天坚持练太极拳剑、功夫扇。健身之余,谢阿姨还和太极拳剑班的老伙伴们,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体育健身志愿服务队,经常性地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志愿教学活动,指导学生在课余时间,练习太极拳、功夫扇、武术、课间操等健身技能,从小培养学生热爱健身的良好习惯。
      永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谢静文:我已经坚持三年了,就是三年当中每个星期上两节课,在老师的辅导下,同学们都很认真学习,大家都很热爱这个健身活动,教了中国功夫扇还有太极拳等等,在跟同学们的学习当中,我也得到了提高,大家都是为了全民健身,中国强,少年一定要强。
      明德第二小学 学生 韦茜茜:谢老师教我们学功夫扇,我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每个星期都会星期三的时候上我们两节课,身体得到了锻炼,我们也增长了见识。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2019年,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以来,永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和引导广大志愿者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在各乡镇、村委(社区)、县直各单位、社会群团组织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志愿者行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动。截止目前,全县共组建志愿服务队伍106支,注册志愿者47447人,围绕“一中心多站所”志愿服务平台,根据工作需要,在全县组建了防控监测、文化宣传、特困关爱、物资配送、心理疏导、乡风文明、爱心捐赠、农业生产等志愿服务分队,上万名志愿者长期活跃在永福城乡、田野的每个角落,真正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在永福遍地开花。
      永福县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 丁宏伟:我们全县一共组织有106支志愿者服务队伍,都是在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下属的,其中有10家志愿服务队,其中包括我们今天搞活动的体育健身服务队,我们主要开展的活动内容除了体育健身之外还有教育教学,就像我们的心理辅导,给儿童的心理辅导,然后还有一些文化文艺演出 理论宣讲等等,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我们的站(所)大概是有124个,为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一个人力保障。
(永福台 王天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