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湖南又一混改企业挂牌成立

2020年12月18日 15:52:38  来源: 新华社  所属分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12月16日电(曹书为)15日上午,中车株洲电机控股的湖南中车尚驱电气有限公司在湖南省株洲市挂牌成立。这是作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之一的中车株洲电机公司,在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上的又一突破。

  中车株洲电机公司依托于轨道交通的核心技术,为高端装备动力系统提供解决方案,实现了由轨道交通向民用高效节能电机领域的延伸。目前这家公司研制的高速永磁驱动系统、中低速永磁驱动系统、低速大扭矩永磁驱动系统、工程机械电机和工业电机已覆盖五大产业板块。

  中车株洲电机控股的湖南中车尚驱电气有限公司将通过引进战略优势资源和实施员工持股激发企业发展动能,逐步落实股权多元化、健全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完善经营机制。

  中国中车党委常委、副总裁王宫成表示,湖南中车尚驱电气有限公司落地株洲,是中车株洲电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把握“双百”改革机遇,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力发展全球一流永磁驱动技术产业的关键一步。

  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军表示,湖南中车尚驱电气有限公司成立是中车株洲电机抢抓国有企业“双百行动”历史机遇先行先试,着力推动以“高速永磁驱动”为代表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产业体制机制变革,建立起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机制、激励机制和治理体系,实现产业参与各方的价值诉求的有效举措。

  在挂牌仪式上,湖南中车尚驱电气有限公司先后与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入园协议,与杭州力魄锐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了一系列协议与合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