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出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2020年12月18日 15:52:38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  所属分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广西出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广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于近期(11月11日)出台。12月1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实施方案》有关情况。

  《实施方案》针对国企改革提出了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的具体措施。

  根据《实施方案》,我区将重点聚焦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营公司所出资企业和商业一类子企业,分层分类推动改革。到2022年,区直国有工业企业力争实现研发投入强度不低于2%,部分重点工业企业达到4%以上。此外,我区还将强化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全面推进用工市场化,进一步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

  【同期声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 主任李杰云:到2022年我们力争实现新增5户左右的国有企业上市,鼓励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引进持股5%以上的战略投资者作为积极股东来参与公司的治理。区直子企业要全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商业一类的子企业要普遍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