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务虚会

2020年12月21日 10:02:1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暨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务虚会

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今年全区经济工作,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20日讯(记者 陈贻泽)12月20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务虚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今年全区经济工作,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总结讲话,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五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将其充分体现和运用于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明年世界经济形势,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在坚定发展信心的同时,做好应对各方面风险的充分准备。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增长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结合广西实际科学制定经济发展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统筹谋划、及早部署,强化精准调度、综合施策,加强政策创新、突出实效,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经济运行呈现加快恢复、持续向好的良好势头。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回升,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改革开放迈出坚实步伐,民生保障成效显著,即将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以崭新的面貌迈向现代化。要抢抓机遇,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发挥“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的独特区位优势,抓住用好RCEP协议签署及中国和东盟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等新机遇,加快形成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的增长极,更好地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确定目标一定要科学,定下来就必须落实、说到做到,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确保工作目标实现,争取更好的结果。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抓好明年各项工作,努力跑出稳健较快的速度,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要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加快广西自贸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开放平台建设,着力打造东博会、峰会升级版,在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着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要提速发展,服务业要提质发展,农业要深挖潜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供需两端同时发力,加大力度扩投资上项目,推动工作重心向项目聚焦、力量向项目聚集,多措并举提振消费需求,为畅通经济循环、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