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致敬!他们是“最美退役军人”!

2021年01月04日 10:19:32  来源: 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为祖国的建设
奉献了自己的一生
退伍后
又在各个岗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激励广大退役军人自觉珍惜荣誉、永葆本色,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发展,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区委宣传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区开展了2020年奎文区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经宣传发动、组织推选、资格审核等环节,评定王刚、王强、王晓丹、孔凡峰、刘文昌、李京花、吴静超、姜洁、赵龙龙、赵继峰、倪克兵、都海涛12名同志为奎文区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
2020年度奎文区“最美退役军人”
获选人员及简要事迹
(按照姓氏笔画排序)

  王刚,男,汉族,中共党员,1966年出生,1983年入伍,2014年退役,潍坊市军队离退休服务管理中心军休干部。

  1985年9月,王刚参加了南疆自卫防御作战,在全身30余处负伤、双眼失明、三次昏倒的情况下,保证了作战通讯畅通,为战斗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战后荣记一等功,被原成都军区授予“英雄通信兵”荣誉称号。退休后,王刚依然发挥先进作用,以乐观的态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影响和带动了一大批退役军人。

  王强,男,汉族,中共党员,1977年出生,1995年入伍,1998年退役,潍坊恒泰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

  退役转业到地方后,他始终不忘军人本色,深入热力行业一线,从基层做起,先后做过维修工、运行班长、开发工程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直到现在的热力公司总经理。全力保障供热区域内7000余户居民及4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冬季供暖任务。公司连续两年在城市集中供热经营企业质信评价中获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2020年4月被潍坊市政府授予“2019—2020年采暖季供热服务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王晓丹,女,汉族,中共党员,1973年出生,1990年入伍,2002年退役,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奎文区税务局绩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

  王晓丹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通过制定周密详尽的纳税人满意度专项考核办法、实施细则和考评指标,深化一次办好等涉税业务服务标准,通过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便捷度和获得感优化奎文区营商环境。传递爱心正能量,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获得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先锋岗、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受到嘉奖6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13年被奎文区妇联评选为“优秀巾帼志愿者”。

  孔凡峰,男,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出生,2002年入伍,2008年退役,奎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资福利科科长。

  转业后,孔凡峰一直从事军转安置和全区工资福利工作,并将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现任岗位上延续,在岗11年,安置转业军人2000余人,其敬业乐业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周围人的一致好评,多次被省、市“军转先进工作者”称号。

  刘文昌,男,汉族,中共党员,1967年出生,1986年入伍,1990年退役,大虞街道孙家社区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人员。

  作为一名社区网格管理员,刘文昌带头清理卫生死角,主动加入社区红旗红白事队伍,全程全方位为社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文昌主动请缨,加入社区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做好外地返潍人员及车辆摸排登记,上门入户调查外来人员,轮班值守社区卡点,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墙。

  李京花,女,汉族,中共党员,1984年出生,2001年入伍,2007年退役,奎文公安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民警

  李京花同志主要负责南胡社区警务工作,她扎根社区,用自己的心血默默浇筑着平安社区的铜墙铁壁,成为辖区群众拥护的好民警。凭借着对公安工作的热情,充分发挥作为一名民警的职能作用,有效地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为辖区的百姓传递温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优秀民警两次、全省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先进个人、市分局嘉奖、优秀社区民警、重大安保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等。

  吴静超,男,汉族,中共党员,1987年出生,2005年入伍,2018年退役,潍坊市奎文区消防救援大队潍州路消防救援站战斗二班班长。

  去年,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区遭遇1952年有水文记录以来最强降雨,吴静超奋战在抗灾救灾一线,先后参与处置稻田镇国家埠村排水、营里镇弥河溃坝处309道路排水、默锐化工排水抢险等抗灾救灾任务。由于长时间在一线作业,吴静超腿部、脚部多处被磨破,但他依然坚守岗位,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抗灾精神。脱下军装,他初心不改,始终发扬一名老兵的先锋模范作用。

  姜洁,女,汉族,中共党员,1977年出生,1994年入伍,1997年退役,梨园街道樱园社区党委书记。

  从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到社区党委书记,近20年来,她敢于担当,热心为民,以实际行动帮助社区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困难家庭,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她不仅多次联系社会组织帮助生活困难家庭,为就业困难的退役军人联系工作单位,还经常捐款捐物,到困难居民家中走访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赵龙龙,男,汉族,中共党员,1981年出生,2000年入伍,2005年退役,奎文区校舍建设服务中心科员。

  在校舍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工作13年,他始终坚守初心,努力用战士的姿态、军人踏实的作风报答组织的关心和培养。高标准出色完成了多项奎文区重点建设项目,参与和负责完成校舍建设项目20余个。个人先后获得“潍坊市校舍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奎文区优秀党员”、“潍坊市中小学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奎文区政府嘉奖。

  赵继锋,男,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出生,1998年入伍,2018年退役,山东传说影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转业回到家乡后,他担任山东传说影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集结了一群致力于为家乡做贡献的文艺人才, 目的只有一个,宣传家乡,歌颂家乡。2019年12月,他创作完成了电影剧本《庄龙甲》,拟作为2021年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在中央六套电影频道播出。2020年6月,他创作完成微电影剧本《柿子红了》,反应了临朐县隐士村在驻村书记带领下脱贫致富的励志故事,讴歌了齐鲁大地乡村振兴的时代风采。

  倪克兵,男,汉族,中共党员,1972年出生,1990年入伍,2002年退役,奎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项目和城市管理审批科科长。

  自2002年转业以来,他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和局党组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协助分管领导,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市长公开电话、民生在线的办理以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房地产市场管理、经营权证办理、投资项目行政审批等工作。工作期间分别被评为重点项目建设先进个人1次、招商引资先进个人3次、先进工作者1次和优秀等次6次、全区信访维稳先进个人,2008年被评为奎文区第二届十大优秀青年,2017年被奎文区委授予“奎文区信访维稳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9年5月获区委区政府嘉奖。

  都海涛,男,汉族,中共党员,1980年出生,1999年入伍,2016年退役,奎文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科员。

  16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他不怕吃苦、不服输的倔强性格。在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组建的初始阶段,他主动“挑大梁”,对我区历年安置的材料进行了重新梳理,为保障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奠定了基础。积极参与研究历年政策文件,主动承担市、区退役士兵“一对一”政策落实工作,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对符合政策的退役士兵及时落实相关政策待遇,对不符合政策的退役士兵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严格执行优抚安置工作政策,保障重点优抚对象和现役、退役士兵合法权益,热心为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题。情系老兵、真情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