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市纪委监委:全方位监督助推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2021年01月04日 10:19: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市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涉及城市管理系统的相关部门进行全方位的跟踪监督,不断强化问责力度,持续形成强大威慑,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现场声】城管队员在执法中有什么不规范,不文明的行为没有?很文明,讲话也都很客气,我们也都配合的很好
  日前,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直插基层,通过街边走访、座谈会议的方式,深入了解市城管委下属单位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日常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创新管理机制、加强效能建设、规范执法行为,狠抓执法队伍建设,强化城市市容管理。
  桂林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副政委 殷腊梅:我们坚持动员教育与学习法规相结合,对照检查与问题整改相结合,日常养成和文明执法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我们队伍的,依法行政和文明执法的意识。同时我们还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的市民了解并主动配合我们城市管理工作。
  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 曾艳萍:“从今天检查情况来看,检查单位工作纪律良好,台账规范,执法人员文明执法,群众比较满意。”
  文明的城市,要有文明的城市管理,为促进我市城市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市纪委监委积极履责,强化监督检查,不断压实城市管理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其中,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以突击检查、随机抽查、模拟办事、实地察看、电话查询等形式,多次对城管委系统部分单位进行明察暗访。
  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黄琳:“今年我组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节假日值班制度落实不到位,理论学习台账不规范,警示教育开展不到位等问题,马上要求立行立改,现已全部完成整改。”
  截止今年11月,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34次,发现并整改党的政治建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问题24个。发现并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 18个,立案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诫勉1人,收缴清退违纪款7.47万元。
  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黄琳:“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驻在部门机关党委的配合,加强基层纪检监察队伍的建设,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同时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做实做细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充分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做好警示教育,从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思想。”
(秦翔 庞海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