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权威发布|关于阳朔县葡萄镇仁和希望小学学生吃桔子当午饭的视频情况报告

2021年01月06日 18:06: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关于阳朔县葡萄镇仁和希望小学学生吃桔子当午饭的视频情况报告

  2021年1月6日上午,在抖音APP上流传一则视频,主要内容为阳朔县葡萄镇仁和希望小学一学生中午不回家吃午饭,在学校吃桔子当午饭。目前,该视频在抖音热搜排名第一,点击量达1000多万次。

  在接到县教育局相关信息报告后,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小波牵头,组织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融媒体中心以及葡萄镇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立即召开了突发舆情应对及善后处置工作布置会,并迅速成立了事件调查组、实地采访组、信息上报组、问责组等4个专项处置工作组。
  经初步调查,该生系阳朔县葡萄镇仁和希望小学二年级学生,名为尤某某,父母已离异,其跟随父亲生活,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因其父亲长期在外地务工,故寄养在伯父家(距离仁和小学步行约10分钟路程),每月其父亲都会邮寄1000元给其伯父,作为尤某某的日常生活费。伯父家居住的房屋为两层水泥楼房,条件较好,伯父伯母每餐都会做饭给尤某某吃。尤某某早上在家吃过早餐后,通常都会带上一盒饭去学校中午吃,偶尔带零食当午餐。事发当天尤某某没有带饭,在学校吃桔子被该校老师张某发现。张老师未经核实,就给尤某某拍了吃桔子的视频发到朋友圈及抖音APP上,并称孩子用坏柑桔当午饭。
  目前,各工作组根据职责已分别进村入校开展调查、家访、解释、教育等工作,相关情况我县将及时续报。 
中共阳朔县委宣传部
2021年1月6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