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到龙胜调研指导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21年01月07日 10:54: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桂林市委统一部署,今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深入龙胜各族自治县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立足干实干严,坚持目标导向,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确保选出好班子、谋出好路子、换出好风气、展现新作为,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赵乐秦来到所联系的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里茶村,通过听取介绍、观看展板,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乐秦听取了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里茶村换届选举情况汇报,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乡镇干部等座谈,查看换届资料,详细了解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和乡村治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并现场观摩指导泗水乡里茶村的新一届党组织换届选举。
  赵乐秦充分肯定龙胜各族自治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他说,一个地方的发展特别是基层发展,选出一个好班子、选好带头人至关重要。赵乐秦希望龙胜各族自治县再接再厉,攻坚克难,继续把工作做好,高质量完成全县128个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聚焦班子结构、干部队伍素质、积极稳妥推进“一肩挑”,严格换届程序,切实做好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等工作。要使换届的过程成为围绕推动脱贫攻坚与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过程,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和提升治理水平的过程。
  赵乐秦强调,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要严格规范操作,突出人选标准,提高人选质量,着力选优配强班子结构。要聚焦地方发展实际,选举产生团结带领群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乡村治理水平的“两委”班子。要深入宣传换届政策和法律法规,努力营造党员群众积极支持、有序参与、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换届依法依纪依规,实现“阳光选举、和谐换届”。要选出好班子、谋出好路子、换出好风气、展现新作为,使换届的过程成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过程,成为团结凝聚党员群众的过程,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彭东光,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胜县委书记周卉参加调研。
(马智琴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