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荔浦:小区物业管理员及时救助病危路人

2021年01月07日 11:18: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在荔浦市蓝泊湾小区附近的公路上,一个骑摩托车的中年男子突发急病扑倒在摩托车上,停在路中央。正在巡查的小区物业管理员发现后及时帮忙救助,让该男子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扶与不扶”他们没有犹豫,而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他们的行为让人倍感温暖。
  当天早上八点半左右,蓝泊湾小区的物业管理员贝军、唐建利在小区外围巡查,看到小区对面的公路上,一个骑摩托车的中年男子停在路中央,扑倒在摩托车上。贝军和同事当时看到情况不对,便马上过去查看,通过询问得知该中年男子有高血压,他突然感到头很晕,意识不清,很难受,因此才停下了车。
  蓝泊湾小区物业管理员 贝军:“我意识到他应该是得了急病,情况比较严重,我们首先拨打120,同时从他身上找到电话,给他家人告知大叔的情况,恰巧这时下着雨,让我同事就去问路边业主拿了一把伞子来撑着,那么在120到达之前,我们整个过程都一直在不断的跟他说话,让他意识保持清醒。”
  蓝泊湾小区物业管理员 唐建利:“是这样,23号我们同事巡查的时候就发现这个路人扑在车上,我们采取各种措施,我们给人搞警戒线放堆筒,安慰他,扶他不让他摔了。后来我们在做的过程当中,路人提醒我们,是不是这个病人会产生误会和家属会怪我们。我就跟他们说了,这个没事,我那么多同事还有路人都有证人的是吧,这本来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我们尽我们自己的能力尽量帮助人家。”
  经过医院的及时救治,目前受救助人蔡富斌已恢复健康,回到家中。为感谢蓝泊湾小区的物业管理员的救助,他专门制做锦旗送救助人以表答谢。
  受救助者 荔浦市杜莫镇屯顿村村民 蔡富斌:“12月23日早上,我在家坐摩托车出去,到蓝泊湾小区哪里,头晕了克不得了,是蓝泊湾小区的工作人员帮我打了120,把我及时送到了县人民医院,我非常感谢蓝泊湾小区的工作人员。”
(荔浦台 梁祖岳 欧家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