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桂林市公共场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11日 12:03:48  来源: 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请佩戴口罩入场”“凭健康码进入”“请自觉保持距离”……昨天,记者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我市车站、酒店、图书馆、商场等多处公共场所,发现这样的提醒标识随处可见,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进步增强。
      上午9时许,在榕湖畔的桂林图书馆,不少市民带着口罩,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排着队扫健康码、测体温后有序进馆。“自去年按照防疫要求开放以来,我馆的防疫工作从未放松,坚持按照防疫常态化的要求开放。严格的防疫措施也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该馆麻副馆长介绍,图书馆一直要求扫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进入场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读者和儿童实行实名登记入馆;入馆后保持间隔一米安全距离间隔就座,阅览室保持现场控流,如果读者量大后还会实行“出一进一”。
      “请佩戴口罩入场”“凭健康码进入”“请自觉保持距离”……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桂林火车站看到,因为年关将至,人流量较大,但是所有乘客都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并自觉进行扫码、测温,秩序井然。桂林火车站副站长李治杰介绍,桂林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落实通风消毒措施,在厕所等公共场所配备洗手消毒液,加密对售票厅、候车室、进出站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自动售取票机、实名制核验闸机、检票闸机、电梯扶手、进出站栏杆、候车座椅等公共设施的擦试消毒、通风工作,保证环境卫生质量。在桂林、桂林北、桂林西站均安装了红外线测温仪,对进出站旅客体温实行全覆盖测量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体温超过37.3度的旅客,从源头上防范问题发生。同时,利用站内广播动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旅客正确认知疫情、科学预防疫情。
      昨天上午,记者与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还一同走访了桂林中医院、漓江大瀑布饭店等公共场所,看到这些场所的出入口均有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对每位进入人员进行测温,并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定的距离。同时在显眼位置张贴有疫情防控提示,提醒大家入场需要配合“佩戴口罩、测体温、保持手卫生、保持距离”等事项,在商场入口及电梯厢内,还提供有免洗消毒液及纸巾供大家取用。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唐国荣表示,在疫情常态化管理的情况下,广大市民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非必要不聚集。各单位在春节期间原则上不组织团拜、联欢、演艺、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影院等场所观众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座位数的75%,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二是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家庭、单位清洁卫生和消毒措施。注意常通风,勤洗手,不扎堆、少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遵守咳嗽礼仪,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外出时随身携带口罩,去往医院、车站、机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或与他人有1米以内近距离接触时应佩戴口罩。三是合理安排旅游出行,非必要不离桂。鼓励群众在区内市内旅游出行,原则上不到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行。鼓励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