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消防】平乐:2名儿童不慎坠落枯井 消防紧急营救

2021年01月12日 10:39: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8日,平乐县平乐镇蒋家村有2名儿童不慎坠落到8米深的枯井中。接到报警后,消防部门立即调派辖区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营救,成功将2名儿童救出。
  【现场声】小朋友不要急啊,伤到哪里没有?你不要哭先,叔叔马上下去救你了啊,听话啊 ?
  经侦查,坠落的分别是一个5岁左右的女孩和一个约3岁的男孩,小男孩情绪紧张啼哭不停,而且枯井中部悬挂着一片铁皮以及一块松动的大理石块,随时有坠落的可能,情况十分紧急。消防救援人员结合实际,通过架设救援三脚架,让救援人员携带救援安全腰带及保护绳下井进行营救。?
  【现场声】小朋友低下头闭下眼睛?
  期间,救援人员不停与被困幼童对话,安抚其情绪。同时救援人员为小男孩戴上安全腰带,并将其抱在怀中,再由井外人员合力将他们提拉出井。下午6点,小男孩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随后,消防人员采用同样的方式将小女孩救出。
  据了解,当天下午有一群小孩从事发区域路过,其中靠边上走的2名小孩,不慎掉入枯井,由于枯井较深无法施救,家长便立即报警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儿童在户外玩耍时,家长一定要观察好周围的环境,看护好自家的小孩,以免发生意外,如遇险情,请及时拨打119求助。
(文涛 程琳 通讯员 杨玉婷 蓝克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