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路企联动 合力保障高速公路交通安全

2021年01月12日 10:41: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针对近段时间的寒潮天气,桂林警路企三方联合行动,保障高速公路行车安全。
  6日晚上9:40,在G59呼北高速的全兴段,室外的温度已经降到了0度,风力达到了6级,车流量也不小,记者和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个人分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一路巡查之后发现,在路上虽然还没有发现路面结冰的情况,但是类似桥梁那些容易结冰的路段已经提前摆上了锥桶,在一些危险路段,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开始对实行100、80、60的一个逐级限速措施。
  广西全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 专职安全员 熊亮:“每200米一级的设置,然后在边缘我们设置了交通反光锥筒,这个反光锥筒也是提醒车辆注意安全,在如果发现到道路结冰的时候,我们会把这个车的锥筒摆到这个路中间,压出一条车道,保证车辆能够顺利通行,然后也保证车辆能够被限制住速度。”
  7日上午,针对今年的春运,特别是超强寒流天气,桂林警路企三方召开了春运假期疏堵保畅联席会议。确保做好寒潮下的交通管理。 
  桂林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 王海宁:“首先第一,我们做好源头管控的盲点,认真排查各种交通安全隐患。第二我们是管好高速公路的节点,确保道路的畅通。第三是控好高速公路上易结冰的重点,采取各种除雪除冰和交通管制分流的措施,确保道路的安全。”
  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桂林分中心办公室主任 钱俊:“主要把人力物力重点集中在路面上,做到路上突发事件及时发现,快速处置。”
  广西全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韦震宇:“我们采购的两台自动化的撒盐机,然后的话还有储备了200吨的食用盐,随时可以投入到路面上面。”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黎明 覃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