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重点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相关事项

2021年01月13日 12:37: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2日,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桂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对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了深入阐述,强调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并对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及严以律己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于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创造新的辉煌。
      会议全面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桂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桂林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桂林市全市和市本级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指出,即将提交市人大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相关报告,对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发展目标和措施、凝聚各方发展力量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用具体的数据说话,用具体的事例说话,客观总结了我市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了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任务,符合桂林实际和人民期待。要结合本次会议大家集中讨论形成的意见,做好意见建议的归纳整理和修改完善,充分吸收并融入到报告中。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广泛地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好报告,真正使报告起草和修改过程成为集民智、聚民心的过程。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