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雪亮工程”为永福平安保驾护航

2021年01月13日 12:35: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主动作为,全面建设“平安乡村”和“百姓天网”,全域构筑“平安永福”,取得明显成效,大大提升了城乡治安水平,让人民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在永福镇曾村村居民林生权家门口,中国移动永福分公司的技术工程人员正在对其安装的“平安乡村”探头进行监控角度矫正,并手把手教授林生权使用视频监控软件,让他更熟练的使用监控,能够随时随地查看自家门口发生的事情。
    永福县永福镇曾村村村民 林生权:我还没安装的时候丢了辆摩托车,安装后我就放心随便去哪,小孩儿(在家)我也不怕了,国家现在科技发展,也关心群众这是我最满意的。
    自“雪亮工程”开展以来,移动公司和电信公司积极开展建设。每户居民只需办理相关话费套餐,移动公司将免费提供入户光纤、光猫、摄像头等设备,只需缴纳一定的云储存费用即可享受免费维护和安装服务。
    中国移动永福分公司副总经理 覃玲玲:老百姓家里安装的这个摄像头呢,是作为我们“雪亮工程”的一个补充,到时候它可以实现就是作为公共区域的一个盲点(的)补点,然后实现村民自治,然后也提高老百姓安全感幸福感。
    如今,永福县积极推动“雪亮工程”建设,努力打造“平安永福”,除了发动村民安装,还广泛动员县城和乡镇沿街商铺安装“平安探头”。
    餐饮店老板 刘宏贵:可以监控到里面的人有没有丢失东西,还有顾客之间 有时候(监控到)小偷偷偷摸摸的,可以给大家带来很多方便。
    通过实施“雪亮工程”,真正实现村民自己看、村委电视看、政法委和公安部门集中看的功能,社会治安防控和群众看家护院及私人财产守护能力大大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也不断提高。
    中共永福县委政法委 副书记 李岁凯:建设完工后,全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国家安全保障能力和社会数字智能化管理将有一个质的飞跃 治安防范措施将延伸到群众身边,群众将在家门口或身边参与进来,共同查看视频监控,共同参与治安防范。
(永福台 于翔 周成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