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国资委:加速棚户区改造 凝心聚力提升民生温度

2021年01月13日 12:37: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住房是民生之要,“住有所居”才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桂林市国资委以民生为本,着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建设了一大批安心房,圆了很多老国企职工的安居梦,改善了低收入群体的居住环境,提升了大家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数九寒冬,可在桂林齿轮厂棚户区改造建设工地上,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工程负责人带着相关工作人员,顶着寒风巡视工地,一丝不苟地督促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质按量完工。
    广西铄源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朱再君:现在地质已经处理完毕,正在进行垫层的建设,我们预计这个项目在今年的2021年的年底封顶。
    桂林齿轮厂棚户区改造项目在2020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市国资委和桂林齿轮厂住户的鼎力支持下,在短短六个多月的时间里,克服地质复杂、建筑材料紧张和疫情的影响,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8600多万的投资量,大家期盼已久的安居房即将圆梦。
    原齿轮厂职工:王阿姨  我很期待这次危旧房改造  我现在要的房子新房子是124.34平方米 有四房两厅两卫 能解决我一家三代人住房困难的问题。
    原齿轮厂员工 陈阿姨:我们厂里边好多老的都是在期待  因为什么呢 因为(以前)住的楼房上又上不去 下也下不来 所以有这个惠民工程 大家都很高兴。
    解决群众住房难的问题,让老百姓住有所居,是各级政府实施棚户区改造,加快实施安居工程的初心。桂林市国资委本着这一初心,凝心聚力提升民生温度,遵照业主住户的愿望,按照国家的政策,因地制宜规划了桂林齿轮厂棚户区改造项目,根据规划方案,齿轮厂生活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投资9.5亿多元,建设住宅、商铺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卫生站、养老中心、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各项公共设施一应俱全,全面满足《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的5分钟生活圈的规定。
    广西铄源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朱再君  这个小区建完之后,我们是按商品房的标准来建房,做到人车分流,整个小区建完之后是全智能化的管理,是一个很漂亮的安居小区。
(李灿 徐婷  通讯员 蔡召雄)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