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提升国防动员现代化质量效益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2021年01月14日 13:23: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3日,市委书记、桂林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赵乐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总结分析2020年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着力提升国防动员现代化质量效益,持续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谱写新时代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篇章。 
      赵乐秦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市党管武装工作,以及警备区和驻桂林部队广大官兵为桂林社会大局稳定和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我市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断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备战打仗能力,坚持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巩固,部队建设呈现新面貌新气象。双拥共建取得丰硕成果,2020年我市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十连冠”,这是军地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警备区和驻桂林部队广大官兵积极参与创城活动,为我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光荣称号贡献了力量。坚持瞄准一流,立足桂林实际,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打造了桂林征兵、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三大品牌。
      赵乐秦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军事篇”,是人民军队的强军之道、制胜之道,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站在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能力,推动部队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赵乐秦强调,军地各级各单位要始终牢记忘战必危、怠战必败,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着力提升国防动员现代化质量效益。要全面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完善机制体制,强化国防动员潜力建设,扎实抓好征兵工作。狠抓备战落实,建强民兵拳头力量,全力做好各项保障,统筹推进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建设基础,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抓好专武干部选拔认证和教育管理。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强服务、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同频共振、协调发展。倾心尽力为部队排忧解难,主动靠前排忧解难,全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抓实抓细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待遇保障,落实军地密切协作机制,真心实意解决好退役军人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军地协同发展,利用我市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优势,深化资源要素共享,强化政策制度协调,加强与军工企业的合作,共同推进军企和地方协调发展。常态化开展国防教育,加快提升国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点等场所的宣教功能,持续营造双拥共建浓厚氛围。
      秦春成要求,对本次会议议定的事项,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分工,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并加强督促指导和跟踪检查,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加强项目建设经费管理使用,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严格规范监督管理,杜绝出现违规违纪问题。要大力支持驻桂林部队改革发展,持续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桂林警备区政治委员王致报告了上次议军会议以来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情况,提交今年议军会议研究解决的问题。出席会议的市委常委就提交的问题进行讨论。
      市委副书记赵仲华及市委常委赵志军、韦凤云、王建毅、彭东光、古国章、沈威虎、蒋育亮出席会议。桂林警备区司令员张汉川,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副院长王炳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永辉,警备区处以上领导,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