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央视《记住乡愁》栏目摄制组走进桂林

2021年01月15日 11:37: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记住乡愁》第七季古城系列栏目摄制组走进桂林,进行为期十天的纪录片拍摄,用镜头记录下桂林厚重的人文历史。预计节目将于2021年3-4月左右在中央电视台CCTV-4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清晨的桂林,呼吸中略带微凉的清新空气,当第一缕阳光洒进靖江王城的时候,《记住乡愁》栏目摄制组已经在独秀峰读书岩取景拍摄,央视主持人通过镜头,开始为全国的观众介绍桂林的历史典故。栏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桂林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一个重要符号,有着悠久的人文历史,这也是栏目组拍摄的首选对象,也是广西唯一入选城市。
       央视《记住乡愁》栏目摄制组 编导 蓝云剑:这个节目的主题,我们就以王正功,那个诗句,桂林山水甲天下,作为我们的一个文眼,就是我们讲山水甲天下 烟雨独秀峰,这么一个标题上面来,讲述桂林的历史文化故事。
       除了拍摄靖江王城外,栏目组一行还将到七星岩、逍遥楼、东西巷、桂林图书馆、桂林中学等地进行实地拍摄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场景,预计拍摄时间为10天。
       央视《记住乡愁》栏目摄制组 编导 蓝云剑:我们梳理桂林这座城市它的个性,性格,文化底蕴,展现城市的风貌,讲述我们传统文化价值观。
       据了解,《记住乡愁》桂林篇共分上下两集,片时长60分钟左右,预计于2021年3-4月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首播。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