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上强调】 切实加强排查堵塞防控漏洞 全面打好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

2021年01月15日 11:38: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3日,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秦春成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部署我市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秦春成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挑战,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千万不能有厌战情绪、侥幸心态,切实加强排查,堵塞防控漏洞,加快补齐防控短板,及时消除薄弱环节,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打好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
     秦春成指出,为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相关通知要求,抓好重点环节防控,采取强有力措施,尽快实现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全覆盖;抓好重点地区防控,守牢守好农村地区,做好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的登记排查、健康管理,并定期开展巡回检查;抓好重点人群防控,进一步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登记排查,确保做到可疑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登记报告,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服务,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抓好重点场所、机构防控,落实人员进出管理、人员防护、健康监测、消毒等防控措施;抓好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秦春成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是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社会成员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物资保障,强化防控宣教,强化督导检查,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融入到各项中心工作推进的全过程,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继续保持当前好的态势,继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实现两不误、双促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通报当前疫情形势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副市长朱永辉、钟洪,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参加会议。
(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