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武委会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23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军民融合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2021年01月15日 11:39: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3日,市委武委会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23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2020年全市国防动员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国防动员工作。
     市委书记、桂林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市国动委第一主任赵乐秦,市长、市国动委主任秦春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乐秦指出,坚持党管武装,是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全力保障、军地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完善党管武装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赵乐秦强调,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把国防动员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不断提高保障打赢和服务大局的能力。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充分利用桂林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不断增强国防教育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提高练兵备战水平,严把征兵关口,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夯实工作基础,大力支持部队建设。要继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推动军民融合取得更大实效。畅通联系渠道,健全军地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增强军地协调配合能力。拓展工作抓手,打通军地堵点、破除领域壁垒、形成融合共识,研究制定军民融合发展规划,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深入推动全市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持续扩大军民融合的军事效益、经济效益,促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
     秦春成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全面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夯实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基础,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要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推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进一步摸清属地潜力资源,切实增强动员能力。进一步加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构建国防后备力量生产体系。进一步整合军地科教资源,积极推进科技协同创新。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探索适合军地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机制。要切实履行使命,提升急时应急和战时应战的双应能力。聚焦组织指挥抓备战,着力构建联合精干、权威高效的国防动员组织指挥体系。聚焦动员准备抓备战,建强动员实力、提升动员能力。聚焦应急能力抓备战,打造迅即能动、可靠管用的应急力量体系。常态组织后备力量实战化训练演练,确保随时能“拉得动、上得去、起作用”。
     市委副书记、市国动委副主任赵仲华出席会议。桂林警备区司令员、市国动委副主任张汉川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桂林警备区政治委员、市国动委副主任王致主持会议,并对永福、阳朔、临桂、七星等县(区)党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的党管武装述职情况作了点评。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了“军事日”活动,大家到武警桂林支队训练场观摩军事训练科目演示。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参加“军事日”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国动委副主任朱永辉出席会议并参加“军事日”活动。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