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研究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 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有关事项

2021年01月15日 11:39: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有关事项,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桂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桂林市“两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1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作出示范和表率。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坚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为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深入实施“两大振兴”,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扎实推进“两大振兴”,加快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统筹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建设经济强市、文旅强市、生态桂林、健康桂林,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开好今年市“两会”意义重大。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和各有关方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会议顺利圆满举行。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严密防、务必早、坚决快”,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