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政法委:聚焦“优 实 严“ 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1年01月19日 10:38: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市委政法委党总支部紧紧围绕党组织的组织力提升,全力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平安桂林和法制桂林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对于进入市委政法委工作刚一年的段彦伊来说,过去的一年在她的身上发生了不少新的变化。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过去因为工作岗位的原因,她的绝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业务工作上,作为一名党员的学习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在来到市委政法委以后,党总支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她马上就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市委政法委一级科员 段彦伊:每月的“三会一课”都正常开,然后我们党组织也经常组织我们 去兴(安)全(州)灌(阳)进行红色教育党性教育,然后就让我的思想就得到了一定的提升,然后党性修养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学习氛围浓的根本保障是党组织的制度规范化建设。市委政法委专门配备了一名政治素养过硬的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主抓日常党建工作,同时从每个业务科室开始梳理,进一步优化党小组配置,增强每个党小组战斗堡垒的作用。此外,市委政法委还从软硬件两方面着手,硬件上投入资金按照“八有”要求,高标准建设了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党员活动场所;在软件上利用手机APP、微信学习群等平台,推动党员开展每日一学。规范化制度的运行,还要靠有力的监督。市委政法委党总支严格执行党员日常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的一季度一检查,同时建立“个人周报表”,党员必须填写个人每周履职情况并进行考核,有效提升了工作作风。
      市委政法委二级主任科员 苏晟:在开展政法工作调查研究中,我们将党中央的精神,将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到桂林的政法调研工作中,进一步指导桂林的政法调研工作和政法领域深化改革,进一步提升政法工作,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
      在持续推进支部制度规范化建设的同时,市委政法委党总支还不断推动党员素质能力的提升:每半个月落实1名党员在学习群推送1次课件,落实党课信息化制度;围绕党建和业务工作,以“每月必开 每人必严”为原则召开党小组会,同时开展每月1次大讨论活动,助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科室党员干部为一个调研组,年底完成1篇调研性文章。在此基础上,市委政法委还采取“走出去”的方法,连续八年开展政治轮训,先后组织党员到北京大学、山东临沂沂蒙老区、福建古田等学府和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培训。在这一系列措施的推动下,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始终展现“忠诚担当”核心价值,牢牢把握“守护平安”的工作主线,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被评为担当作为先进集体,扫黑除恶工作得到中央督导组高度肯定。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机关党总支书记 莫家晶:近年来我们通过优化组织结构,抓实制度执行,严格队伍管理,大力推进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委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政法队伍排头兵,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带动了全市政法系统平安党建品牌创建,促进了全市政法队伍建设,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深化委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杨炯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