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内防反弹 外防输入 坚决做好春节前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19日 10:37: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临近,全州县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增大。为此,当地始终坚持“严密防、务必早、坚决快”的工作要求,落实各项工作。
      目前,全州当地正结合实际,从县到乡,从乡到村,全面开展广西《疫情个人防护“十严格”》等七项“十严格”措施的深入宣传,同时强化各地各部门的责任担当意识,进行科学、精准、有序的防控工作。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做好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严防死守“外防输入”这道关卡。记者从全州县疾控中心了解到,现在全州新冠核酸样本检测量为每天6400份,能够满足全州县日常新冠检测工作的需要。
      全州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副书记 蒋叶伟:春节将至,外出务工,学习等人员要返乡,全州新冠防控工作压力骤然增大,我们县要做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工作,必须做好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 
      同时,全州县已经完成了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准备工作,县城的各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和基层医疗机构已经按照有关规定,正有序运转或做好了相应的配置和部署。
      全州县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 刘艳红:我们按照新冠肺炎疫情接种方案,已经落实的产地,人员已经全部到位了,已经上墙,还有所有的这些急救用品,药品已经到位,等到新冠肺炎疫苗到位,我们就可以开始接种工作。
(全州台 唐明 李林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