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多部门联合开展节前卷烟市场专项整治

2021年01月19日 10:38: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在春节前营造良好的卷烟销售市场秩序,1月15日上午,桂林市城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在我市开展卷烟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卷烟行为。
      在前期摸排工作的基础上,在当天的行动中,联合执法小组首先对清风路上的一家超市进行排查, 发现该超市并没有烟草专卖许可证,但货柜上仍整齐摆放着各类香烟。执法小组随即对这些香烟进行了清点,并作密封暂扣处理。
       现场声:你这里是无证经营,没有烟草证经营卷烟,所以我们对你这个经营的卷烟进行暂时封存,叫你们的老板去处理一下,因为没有烟草证是不能经营卷烟的,知道没有,好。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条卷烟外包装上都印有激光码,该码与销售店铺的识别码是相吻合的,如果不吻合或没有识别码,店铺就很有可能无烟草专卖许可证,或者销售的卷烟存在质量问题。随后,执法小组又分别对清风路、站前路等路段的店铺进行巡查,发现还有个别商铺也存在非法销售卷烟行为。对此,执法小组根据相关执法规定,对相关店家进行了处理。
      桂林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叠彩专卖管理所所长 盛俊德: 今天我们桂林市城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的无证市场进行了专项治理整顿,整顿过程中我们发现,还有无证经营的情况,对于这些无证经营的情况,我们首先进行教育宣传,第二个,将这些卷烟现行进行先行登记保存,那么我们对这些先行登记保存的卷烟,我们会移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据统计,当天的行动共查处无证经营卷烟近120条,涉及金额约2万元。工作人员表示,临近春节,他们将进一步加强执法,营造良好的卷烟市场环境。
      桂林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叠彩专卖管理所所长 盛俊德: 下一步,在春节期间针对这个销售旺季,我们将加大查处力度,对无证经营,销售假非私烟等情况我们进行加大查处力度,那么也请我们广大的消费者进行监督和举报,我们的举报电话是12313。
(程琳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