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河北通报一确诊病例桂林活动轨迹 疾控中心排查疫情隐患

2021年01月20日 10:53: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7日上午,河北省卫健委通报,石家庄市的一名女性新冠确诊患者,曾自驾大货车在南宁、桂林的几个物流园及建筑工地经停、卸货。看到这个消息后,我市疾控中心立即做出快速处置。
      市疾控中心流病科工作人员从河北省卫健委通报的信息中获悉,该省的第26号确诊病例,于1月4日曾到达桂林市叠彩区辰山路某建筑工地;市疾控中心立即主动联系河北省卫健委,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当确认患者滞留的工地为辰山路某建筑工地后,立即会同城区卫健委和公安分局,通过视频监控等方式对该患者的行动轨迹进行摸排确认,并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工地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患者的行动轨迹进行严格消毒处理。工地负责人也启动紧急预案,安排与患者有接触的员工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封闭工地进出口,安排专人进行体温检测等预防措施。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这里所有工作人员均已自觉佩戴口罩,跟26号患者活动范围有交叉接触的工人正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辰山路某工地项目现场负责人 刘国标:我们一看到这个新闻之后,我们马上采取所有人员佩戴口罩,间隔性地进行消毒,我们所有出入口进行防护措施,所有出进人员进行体温测试,还有名字身份证,电话号码给予登记。 
      随后,市疾控中心对26号确诊患者滞留过的工地、养殖厂、高速路服务区等相关地区进行了消杀处理,对相关人员209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18日,在建筑工地扩大范围采样99份,结果未发现异常。为应对冬春季疫情反弹,疾控中心负责人以本次行动为契机,对全市疫情进行研判,对相关人员做好隔离观察措施,对市民做好疫情防控宣教。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唐国荣: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及时掌握已经公布的确诊病例与我市相关行程轨迹,早期发现疫情传播风险,及时开展疫情防控  做好入境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桂林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监测跟踪工作。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要时刻注意自己身体状况的监测,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和就医,切勿听信谣言,非必要不聚集,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等工作。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张清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