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快速有效排查处置一起疫情隐患

2021年01月22日 10:14: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7日,根据河北省卫健委通报:石家庄市一名新冠确诊患者,曾搭乘大货车在桂林经停。我市疾控部门联合相关城区及部门立即做出快速处置。
       根据河北省卫健委通报信息,该省的第26号确诊病例,于1月4日曾到达我市叠彩区辰山路某建筑工地。市疾控中心立即会同城区卫健、公安部门,通过视频监控等方式对该患者的行动轨迹进行摸排确认。同时,并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工地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患者行动轨迹涉及区域进行严格消毒。工地封闭所有进出口,安排专人进行体温检测等预防措施。与该确诊患者活动范围有交叉接触的工人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辰山路某工地项目现场负责人 刘国标:我们马上采取所有人员佩戴口罩,间隔性地进行消毒,我们所有出入口进行防护措施,所有出进人员进行体温测试,还有名字身份证,电话号码给予登记。 
       市疾控中心还对该确诊患者滞留过的工地、养殖厂、高速路服务区等相关地区进行了彻底消杀处理。对排查出的相关209人进行核酸检测,经检测,209人检测结果结果均为阴性。市疾控中心还在建筑工地扩大范围采样99份,结果未发现异常。
(阳青松  黄峥嵘  通讯员 张清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