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自治区“两会”】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南宁开幕

2021年01月22日 10:13: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1日上午,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幕。
       开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鹿心社主持。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蓝天立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2%,进出口总额增长3.5%,稳住了经济基本盘,经受住了大战大考。“十三五”期间,全区还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和全面消除绝对贫困两个历史性成就。
       蓝天立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奋力赶超、加速崛起。根据《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确定了“十四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要重点抓好11个方面任务的落实:奋力打造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奋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建设生态文明强区、大力建设文化旅游强区、着力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区域协调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
       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财政收入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7%以上。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担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参加开幕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桂林市市长秦春成、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桂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参加大会。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等列席大会。
(周小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