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铁路e卡通”启用 桂林北—北海区间12站可扫码乘动车

2021年01月22日 10:12: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继旅客可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后,近日,铁路乘车设备再次升级,旅客无须提前购票,只需要手持“铁路e卡通”乘车码,就可以快捷乘车,真正实现说走就走。
      据了解,“铁路e卡通”是中国铁路科学研究院联合中国银行、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推出的实名制电子卡片产品。旅客可以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开通“铁路e卡通”业务,在进站时,使用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生成的乘车码,就可以“刷手机”走专用检票通道,自助扫码进站乘车。
      桂林火车站客运值班员 王海涛:需要注意的是,“铁路e卡通”仅限本人使用,每位旅客仅可开通1个账户,进站时,需要暂时冻结搭乘车次的全程二等座票款,如果余额不足,则不能扫码进站,出站时,旅客扫码通过出站口闸机,系统匹配进出站信息后计算相应票价,并扣减相应票款。
      工作人员介绍,广西区内从1月19日开始启用“铁路e卡通”功能,目前南宁、南宁东、柳州、桂林、桂林北、北海等12个火车站都可以使用“铁路e卡通”,铁路部门为使用这一服务的旅客预留了部分二等座席位,旅客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开通此业务后,无需提前购票,就能直接乘坐北海至桂林北之间以“D8”“D9”开头的动车组列车。如果有升席需求,可以跟列车人员沟通。
      桂林火车站客运值班员 王海涛:加强“铁路e卡通”便利宣传,尤其是经常往返在北海,南宁 柳州至桂林间的旅客,推荐使用“铁路e卡通”,“铁路e卡通” 使用后,窗口排队购票旅客减少,再一个是旅客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合适的时间点乘坐列车,候车压力也同步降低。
(文涛 岑佳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